【k莫】午后之死(Death in the Afternoon)上

短篇  分上中下

 上“郝眉欲让KO提高社交能力”

 中“论鸡尾酒的调制与撩汉技能”

 下“言X语 羞X耻 PLAY&肉”




  郝眉一直都很不满KO不喜欢说话这一点,每次都是自己在那边一直说一直说,难道KO就不理解自己唱独角戏的心酸吗?偶尔就嗯一下表示自己还在听,郝眉感觉这简直和对着倩女幽魂的手办讲话是一样的心情,虽然自家的KO比较帅一点。

  不行,这次一定要趁着机会改掉KO这个坏习惯:往小里说,所有事情都憋在心里也不利于身心健康嘛,郝眉想自己这也是为了KO好;往大里说,增加KO的社交能力更是对致一科技有正面积极作用的,现在对外的事务都主要依靠宿舍里面这四个人,如果能多一员熟悉公司内部并且值得信任的社交能手,也能分担一点东奔西跑的辛劳。郝眉拿出了终极冠冕堂皇的理由说服自己一定要让KO多说话,就算做不到自家老三那么口舌如簧,舌灿莲花,也要能在组会上完整阐述一个新的游戏项目。

  俗话说得好:千里之行始于足下。万事开头难……如何迈出这第一步郝眉着实伤透了脑筋。都说这交流能力应该是从幼年时期培养的,怎么让一个成年的沉默寡言者多说话呢?郝眉先去看了一下书,感觉这种类似训练的东西必须要KO参加才能见效,突然间书上的一段话引起了郝眉的注意:“如果书写没有问题的话,就证明这个人的语言组织能力是没有问题的,只要练习如何【输出】即可。”

“怎么样才能让人多说点话呢……?”郝眉放下书,仰躺在办公椅上cos葛优瘫。

正巧经过的猴子扫了一眼美人面前的书,嬉皮笑脸的就凑上来了。

“眉哥这是在忧国啊还是在虑民呢?”

“屁!没看老子在这里发愁呢!别捣乱。”像是哄苍蝇一样郝眉甩甩手。

因为是在午休时间,都去吃午餐了,办公室里就只有微微和猴子还有郝眉三个,郝眉和微微是在等玻璃办公室里面奋战的两个人,谈完事就去吃午餐。猴子叫愚公帮自己带饭了。

微微看这边有热闹看,也凑了过来。

“郝眉师兄这是要提升自己的市场竞争力啊,佩服佩服。”

“你看,还是微微师妹会说话,你看看你,嬉皮笑脸的样子。”郝眉数落了猴子一顿之后,发现周遭都没人,比了个手势,让两个人凑过来。

“你们保证和KO保密我就说。”郝眉压低声音,俯下身子,作特工状。

两个人对视一笑,比划了个OK的手势。

郝眉见两人都同意保密,才娓娓道出心声。

“我想让KO多说点话,你们有没有什么好方法?”

“嗯……多说话这种事情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练成的啊。而且不说话的KO师兄不是挺帅的吗?”微微想了想,感觉这个问题不算是问题。

郝眉见两人都还没理解到问题的重要性和急迫性,就将自己早已准备好的理由拿了出来。

猴子见郝眉说的天花乱坠,无奈的耸耸肩:“我倒是没看出来KO有什么心事郁结,反而是眉哥你老是心事重重的,怕是你这个话唠病了……出差这种事就算KO能言善道,估计情况也好转不了,老三只会多增加业务量,不会给我们减负的。”

见自己的理由都被一一击破,郝眉恼羞成怒,也不管自己的那些个编出来的理由了:“我就是要他多说话,你们到底有没有主意吧,一句话!”

两个人相视无言,明明是郝眉先摆出来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,他们只是想帮他解忧,如果问题本身不成立,那就不需要解决方案了不是吗……

“额……郝眉师兄要不然试试灌醉KO师兄?”微微突然一拍手,想起来一个点子。

“对啊对啊,都说酒后吐真言,我们也没见过KO喝醉了是什么样子,要不然我们一起来试试?”猴子唯恐天下不乱的性子,眉飞色舞的谏言道。

“嗯,确实不失为一案,你们就不必费心了,我自有打算。”郝眉计上心头。

见没有自己可以参与的可能性,两个爱凑热闹的人还是不死心,微微只要听到郝眉和KO的事情就会竖起耳朵,这回有机会参与当然鞍前马后。

看到KO和肖奈从玻璃房间中走出来,三个人随即散了,不过临走前微微还不忘嘱咐郝眉“有进展记得告诉我啊”。

“什么进展?”KO走上来第一句话就是问微微刚才的嘱咐,不愧是大神,耳朵真尖。

“没事没事,走,咱们吃饭去,我都饿死了!”郝眉赶紧转移话题,挽着KO的手臂就把他拉出了公司。

看着两个人的背影,猴子不禁感叹:“天要下雨,娘要嫁人,随他去吧,诶……”

刚好被提着外卖回来的愚公听到,连忙凑上来关心:“你妈要改嫁?”

“滚!”


评论(3)
热度(91)

© 虑查表 | Powered by LOFTER